患有癲癇的兒童長大後有什麼後遺症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有癲癇,怕長大後有什麼後遺症,患有癲癇的兒童長大後有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的病因特別複雜,不一樣的病因會造成不一樣的癲癇發作型別或癲癇綜合徵,因此,癲癇兒童長大後是否有後遺症取決於癲癇的病因和對藥物治療的反應,經過治療,大多數孩子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上學、工作、結婚和生孩子,他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需要有信心,並根據醫生的建議採取後續行動,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許多新藥的開發給癲癇患者帶來了好訊息。

2019-10-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癲癇不會留下後遺症,癲癇的反覆發作會在兒童生命的長期發展過程中造成腦組織損傷和腦功能障礙,孩子們可能智力下降而影響學習。另外長期癲癇可能會導致兒童心理抑鬱,有些孩子可能不喜歡與人接觸,並有明顯的抑鬱症狀,有些人會因為癲癇和大腦功能衰退而失去工作能力,癲癇患者應積極治療,並給予充分的心理護理、激勵和支援。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