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跟我說,她天天頭暈,沒勁,帶去醫院檢查是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什麼是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症?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假性粒細胞減少是由患者周圍血液粒細胞減少的波動幅度較大,變化迅速產生的。無原發疾病和反覆感染可統稱為良性粒細胞減少,包括家族性、先天性和假性粒細胞減少。當血流減慢時,粒細胞傾向於附著在小血管壁上,導致邊緣池中粒細胞增多。注射腎上腺素後,檢測前粒細胞可增加至正常或1-2倍,可作為診斷本病的依據。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假粒細胞減少是指骨髓中產生的粒細胞是正常的,但粒細胞分佈異常,導致實驗室結果顯示粒細胞減少。體內的粒細胞分為貯存池、迴圈池,通常粒細胞從貯存池流入迴圈池供機體使用。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假性粒細胞是惰性的,附著在血管壁上或不進入儲存池中的迴圈池,導致常規血液檢測提示粒細胞減少。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