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肺要多少錢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老公平時愛抽菸,抽菸的人肺都不好,想帶他去檢查肺,肺檢查大概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做CT檢查費用大概在200元到300元之間。CT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來自X線產生的電離輻射。這種電離輻射與人體細胞、體液等物質產生相互作用,導致物質的原子或分子電離,因而可以直接破壞機體內某些大分子結構,可使蛋白分子鏈斷裂、核糖核酸或脫氧核糖核酸的斷裂、破壞一些對物質代謝有重要意義的酶等,甚至可直接損傷細胞結構。電離輻射可以透過電離機體內廣泛存在的水分子,形成一些自由基,透過這些自由基的間接作用來損傷機體。

2018-12-1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部做CT檢查費用大概在200元到300元之間。肺部做CT可診斷慢性支氣管炎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肺部疾病,非特異性炎症,如患者每年咳嗽、咳痰達3個月以上,連續2年或更長,並可除外及其他已知原因的慢性咳嗽,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