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會導致別的病因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因為患有玫瑰痤瘡多冬天不能開暖氣,夏天不敢出門,天天跑醫院,到處看醫生,還沒好,我真的快以瘋了,得了這個病會讓我精神也受損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玫瑰痤瘡是會導致精神問題的出現。精神壓力是玫瑰痤瘡明確的誘發因素,二者可以形成相互加重的惡性迴圈。所以,一些生活事件如關係破裂,失業,酗酒引起的問題可以引起或加重玫瑰痤瘡。精神壓力可能透過引起神經炎症導致玫瑰痤瘡的發生。長期慢性的精神壓力可以導致抑鬱症/焦慮症。玫瑰痤瘡患者罹患抑鬱症的風險更大,而面部潮紅也是抑鬱症的常見臨床表現。玫瑰痤瘡患病率以每0.365%的速度增長可能與精神問題的高發密切相關。

2018-12-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的。精神障礙和異常的焦慮緊張在玫瑰痤瘡患者群體是普遍現象,但是患者自身往往很難察覺;玫瑰痤瘡是一個綜合性的疾病,不應該只看面板科醫生,還應該聯合神經內科醫生、精神心理醫生一起看;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