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運動性發作會有怎樣的症狀?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一位熟悉的醫生朋友經常為我媽診斷癲癇病,她說我媽那是精神運動性發作的症狀,請問這種精神運動性發作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的精神運動性發作,主要表現為短暫的意識混亂或精神失常,可做出毫無目的的動作或者錯亂行為,甚至傷人、毀物或跑到外地。發作時可持續數小時至數日,事後不能回憶。不發作時精神正常。

2018-11-18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精神運動性發作患者對發作情況多有遺忘,為最常見的記憶障礙。有的患者表現為"似曾相識",即對陌生人或物產生熟識的感覺;有的表現為"舊事如新",即對熟識的人或環境產生陌生的感覺。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因其多由顳葉病變引起,故又有顳葉癲癇之稱。起病年齡在各型癲癇中較晚,臨床主要表現為意識障礙,也可表現為精神症狀和自動症,少數可發展為全身性發作。腦電圖檢查多有侷限性癇樣放電。藥物治療仍是控制發作的首選方法。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