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難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是工作壓力比較大吧,睡覺總是睡不著,還經常醒,一般出現入睡困難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入睡困難可以考慮是是精神壓力比較大,或者生活遇到了難事,以及思慮過度或是氣血虧虛導致的入睡困難或是失眠多夢的症狀,建議適當增強有氧運動,避免吃肥厚油膩的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對症口服谷維素和安神補腦液以及歸脾合劑。其次可以掛個中醫科,根據你的症狀體徵舌苔脈象等給予補益心脾,重鎮安神的藥物口服。

2019-03-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入睡困難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出現的問題,這可能跟我們的心理壓力有關係,還跟精神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原因也有一定的關係,這種人群還容易引起多夢、乏力、沒精神等症狀,可以服用安神補腦液和谷維素片進行治療調理;適當的運動鍛鍊、注意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喝酒,保持心情舒暢。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