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炎能自愈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有跟腱炎,早上起床後腳跟痛,走會兒路就沒事了,跟腱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跟腱炎能自愈,跟腱炎屬於勞損性疾病,由於人體具有自愈能力,所以能自愈,跟腱炎的自愈取決於患者所創造的條件。跟腱炎患者應注意以下幾點: 1、減少工作、站立、行走、運動的時間; 2、注意跟腱部位的保暖; 3、對跟腱進行熱敷和手法按摩; 4、此外,還應逐漸加強跟腱部位的功能鍛鍊。 只有做好以上幾點,才可能使跟腱炎不治而愈。

2019-03-27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跟腱炎如果是比較輕的話,那透過適當的休息,可以達到自愈,但是如果跟腱炎比較重的話,那麼就需要系統的治療才能夠治好,由於跟腱炎是在急性期內對跟腱過大的壓力刺激而導致跟腱內部的細微損傷,甚至撕裂。跟腱炎自愈後要注意不能勞累,不然容易復發。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