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黃口臭怎麼調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口臭的厲害,舌苔也顯得又厚又黃,看著很噁心。要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舌苔厚而且黃,就要進一步判斷舌苔有沒有一種很油膩的感覺。如果有那說明是體內有溼熱,需要化溼清熱。單純舌苔厚黃,黃說明體內有熱,建議晚上食物吃清淡點,偏涼一點,不飲酒,自身能較快調理過來,因為舌苔有時和天氣也有相關關係,夏天暑溼勝,舌苔易厚,這些如果沒有特殊不適,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的吃些化痰清熱的東西,如:薏苡仁,蓮子,芡實,茯苓,陳皮等等,均有一定療效。

2019-04-0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苔可以從某種程度上來反映健康的狀態。1、首先要看苔質的厚薄,以見底和不見底為標準。透過苔質能見到舌體,稱之薄苔,否則為厚苔。黃色是表明體內有熱,中醫上認為舌苔是胃氣夾食物之氣上潮於舌頭所成。2、舌苔厚,有口氣,一般說明胃有點小問題。如果目前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先從飲食起居調養入手。保持生活規律,情志舒暢愉快,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膩,油炸食物,最好不喝酒,不吸菸。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