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藥的定義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去藥店買藥,營業員告訴我是處方藥,問我要處方費,處方藥的定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我國對藥物有嚴格的控制。處方藥就是必須憑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處方才可調配、購買和使用的藥品;而非處方藥則不需要憑醫師處方即可自行判斷、購買和使用的藥品。藥物作為維護人類健康的特殊物品,在研製、生產、銷售、使用的各個環節都受到相應法規的嚴格控制,參與這些環節的組織機構或者個人都要經過政府主管部門授予相應的許可權。對藥品的使用者,也就是藥品消費者來說,獲得和使用某些藥品也不是任意的。根據消費者獲得和使用藥品的許可權,目前國際均將藥品分成處方藥和非處方藥。

2019-04-09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處方藥就是要憑處方買的藥物。處方藥係指經過醫生處方才能從藥房或藥店獲取並要在醫生監控或指導下使用的藥物.國外常用的術語有:Prescription Drug.Ethical(Ethic)Drug,Legend Drug(美國用),簡稱R.R表示醫生須取用其藥,這在處方左上角常可見到.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