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突發了腦出血,治療後出院了,現在總是頭疼,請問腦出血的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1、腦出血的後遺症要根本患者出血的部位和出血量大小來決定的,常見的後遺症有偏癱:中風的後遺症中最多見的就是偏癱。2、失語:大多數人(右利手者)的優勢半球在左側,當中風發生在左側時,語言功能有時會受到影響。3、精神和智慧障礙:中風的範圍較大不少病人會有精神和智力的障礙。

2019-04-0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腦出血後的後遺症主要表現在精神上或者身體上的問題,身體上會出現頭疼、眩暈、噁心、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耳鳴、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穩、頸項痠痛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精神上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痴呆、抑鬱等,較大範圍或多次復發的腦出血意外,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礙, 如人格改變、消極悲觀。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