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和十二指腸炎區別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胃部疼痛,我查了一下胃炎和十二指腸炎都會出現胃部疼痛,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炎和十二指腸炎這兩個病症,它們的基本病理性質就不相同。腸炎是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的總稱,患者出現的症狀輸主要腹部痛、腹瀉(拉肚子),小便呈現水樣或大便帶血為主。而十二指腸炎是指發生在十二指腸的部位的炎症。主要表現為上腹痛、噁心、嘔吐、嘔血和大便呈現黑色等。以上兩個疾病都建議你立即入院就診,同時禁食禁水。

2019-04-1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炎和十二指腸炎不僅發病部位不同,而且臨床症狀也不相同。胃炎是飯後引起胃痛,十二指腸炎是空腹時引起腹痛,進餐後腹痛可以減輕,治療用藥大致一樣的,如果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給予抗感染治療,配合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的藥物治療的,用藥的同時注意飲食起居也是很重要的,與忌食辛辣,戒菸酒,一定要做到,否則會反覆發作的。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