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皮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脖子長了一片東西,有點痛,有時還會癢,害怕是溼疹,皮炎和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皮炎的區別是,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皮炎是指由各種內、外部感染或非感染性因素導致的面板炎症性疾患的一個泛稱,並非一獨立疾病,其病因和臨床表現複雜多樣,且反覆發作,臨床治療較為困難。

2019-04-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皮炎具有症狀上的明顯區別,皮炎是先有瘙癢,後發皮疹。皮損為圓形及多角形扁平丘疹形成苔癬樣變,邊緣常有散在扁平發亮的正常皮色丘疹,無小皰。頸,肘,膝,伸面及腹內側多見.病程為慢性經過。慢性溼疹,常由急性轉變而來。浸潤肥厚,色素沉著,周圍可有丘皰疹,破裂後糜爛滲出。多發於頭面,四肢屈側及外陰部。急性及慢性反覆交替發作。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