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用電吹風機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因為的第一個寶寶很重視, 請問懷孕能用電吹風機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用電吹風吹乾,一來是有輻射,二來就算不是孕婦,經常用電吹風機對頭髮還是有損傷的,有一種專門用來包頭髮的毛巾,就好比洗澡後用浴巾一樣的,用那個吸乾,然後自然風乾比較好,儘量等幹了再出門,特別是冬天外面溫差大頭髮沒幹很容易感冒,另外針對一般的上班族孕媽媽們也可以採取晚上洗頭,睡覺的時候在枕頭上墊一塊真絲的絲巾,這樣第二天起來頭髮也幹了而且頭髮也不容易亂成一團,可以試試哦

2019-04-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吹風機的輻射並非電離輻射,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多大傷害,孕婦可以用來吹乾頭髮。有些孕婦還擔心吹風機裡的石棉顆粒會隨著強風一同排出,被人體吸收後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其實,現在市面上的吹風機絕大部分是利用陶瓷、雲母等材料來隔熱,而使用石棉為材料製作的吹風機已經逐漸被淘汰。 孕媽媽們如果擔心吹風機會對胎兒造成不利影響,除了可以少使用吹風機外,還應該選擇知名電器品牌、安全係數更高的吹風機。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