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最近胃腸炎犯了,平時有哪些食物需要注意是有胃腸炎的人不能吃的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有腸胃炎的人的腸胃出現不適都是過渡刺激造成的,因此在飲食上也要加強注意。儘量的避免一些過涼的食物和飲料,會導致胃痙攣,胃內黏膜血管收縮,不利於炎症消退;過熱的食品和飲料,飲用會直接燙傷或刺激胃內黏膜。胃炎病人的食物應軟硬適度,過於堅硬粗糙的食品、粗纖維的蔬菜、用油煎炸或燒烤的食品,食用後可加重胃的機械消化負擔,使胃黏膜受到磨擦而損傷,加重黏膜的炎性病變。

2019-04-1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胃炎患者的腸胃一般都是很脆弱的,最不能吃一些生冷不衛生的食物。尤其是夏季,生吃瓜果要洗淨,不要吃變質食品。因為被汙染變質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細菌毒素,對胃黏膜有直接破壞作用。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一定要燒熟煮透後再吃,如發現變質,要堅決扔掉,禁止食用。油炸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