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第幾周最危險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在下半年要寶寶,聽說在懷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是比較危險的,懷孕第幾周是最危險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時候,整個孕期最危險的就是前面三個月,也就是前面的第1周到第12周是相對來說危險性要高一些。因為孕12周之前,胎盤沒有形成,胚胎隨時有流產的可能。在孕12周之前,以臥床休息為主,均衡營養,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口服葉酸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避免勞累,保持大便通暢,禁止性生活,隨時有腹痛流血,需要去醫院及時檢查。孕中晚期也有一定風險性,但風險性不大。孕中晚期需要口服鈣片,監測血糖及血壓的情況。

2019-04-28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懷孕最為危險的時段就是在最早的8周到12周之間,這個時間段是胚胎髮育的重要時期,這個時期受精卵在胚胎上可能還不是十分穩定,是最容易出現流產、滑胎、胎心停止跳動的時段,因此懷孕初期8周到12周是懷孕初期最危險的幾周,在這幾周大家要加倍小心,千萬不能做不利於寶寶的事情。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