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我經常腹痛腰痠,去醫院做檢查說是腎積水,腎積水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很常見,但其原因很多,常見原因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狹窄、結核侵蝕等,需要早期治療來改善它,以免引起腎功能不全,目前是需要進行腎臟的造影檢查瞭解病因,進行手術治療,而且要多喝水、多排尿,定期複查瞭解自身的情況。如為腫瘤壓迫引起的,明確是否有手術指徵,也可以行腎盂造瘻等。因腎積水可以引起反覆尿路感染,影響腎功能的情況,所以積極查明病因,防止延誤病情。

2019-05-09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的治療辦法首先要明確腎積水的病因,檢查行中段尿微生物培養、泌尿系彩超、泌尿系CT等相關檢查,可以透過勤排尿、多喝水、避免長期久坐,憋尿等習慣來改變。大多數患者不用治療,可完全治癒。而由泌尿系感染引起的腎盂積水,多應用抗生素治療,為複雜性尿路感染。待感染控制穩定以後,腎積水也可以自行消失。如為梗阻引起的腎積水,明確是結石還是腫瘤壓迫引起的,大多數解除梗阻後,腎積水可以消失。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