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喉嚨痛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大概五個月,現在喉嚨痛了好長一段時間,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孕婦喉嚨痛期間使用加溼器治療鼻塞。加溼器中的薄霧有助於恢復氣道腫脹,如果孕婦有乾渴的話,那麼涼霧可以減輕嘶啞的聲音。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加溼器千萬不要使用很長時間,因為這會使房間變得很潮溼和寒冷。當然如果沒有一個方便的加溼器,也可以煮一些水,也可以使空氣變得稍微潮溼,一定程度上緩解喉嚨疼痛。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喉嚨痛,忌少吃刺激辛辣、過於油膩的食物,同時如果又咳嗽,還要少吃橘子、柳丁等柑橘類水果。當孕婦喉嚨腫痛時,免疫力比較低下,要多補充高營養的食物,比如雞湯、骨頭湯等,能提高孕婦的免疫力,有助於咽痛症狀的緩解。還可以每天用開水泡一顆胖大海喝,堅持兩三天即可緩解喉嚨痛的症狀,開水要放涼到八十度左右才用來泡胖大海效果更佳。

2019-05-0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適當喝些冰糖雪梨汁水和蜂蜜水,具有潤腸通便效果,並且還有排毒作用,因為懷孕期間身體比較特殊,儘量不要選擇藥物治療。可能是喉嚨粘膜受到了外界病菌以及支原體入侵引起炎症,短時間內可能會有喉嚨脹痛以及嗓子發癢等症狀。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