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能根治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點掉頭髮,醫生說是脂溢性皮炎所造成的,脂溢性皮炎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不存在根治的說法,導致區域性面板產生的炎性反應。好發部位是皮脂腺分泌比較多的部位,比如面部、頭皮、前胸、後背等。它和很多因素相關,比方刺激性飲食、飲酒後,皮脂腺分泌就可能增多或者成分異常。一些生活習慣,如熬夜、過度勞累都可能導致脂溢性皮炎的發生。

2019-05-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用人體是在不斷的分泌脂肪,還會導致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的面板疾病,皮脂及皮脂溢位,糠皮孢子菌,皮脂中的三醯甘油作用,個體易感性等為其主要的病因,其他有帕金森病,HIV感染,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也是一些基礎疾病的表現,所以透過治療,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等可以促進恢復。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