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底多發息肉一定要做手術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早上醒了燒心。吃完飯了有點脹。做胃鏡了,大夫沒有給做病理。也沒說息肉多大。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息肉一般都是癌症之前的一種病變的前兆,建議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當中出現息肉這種情況,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任何部位的息肉多屬於癌前病變,一旦發現切除為好。您的胃和膽囊多發息肉,建議在消化科醫生的指導下規範治療,儘量切除息肉為好。鏡下治療是可以的,從檢查情況看,很可能是一個息肉。這麼小的息肉直接用鐳射或“氬氣刀”燒掉就行了,不一定非作病檢。短時間內暫時不做也不要緊,但應該早做,息肉小容易做淨

2019-05-1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息肉較多的情況下,一般做起手術來是比較困難的,你應該進行一些更進一層次的檢查,後再確定是否進行手術治療。一般適當應用點抑制胃酸藥物和斯達舒。需要及時配合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防止影響到胃部的功能,甚至發生癌變。近期要注意清淡飲食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硬食物,注意飲食溫度要冷熱適宜。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