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屬於慢性骨髓炎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強直性脊柱炎屬於慢性骨髓炎嗎?強直性骨髓炎和強直性脊柱炎是一個病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為漿細胞骨髓瘤/漿細胞瘤,其特徵為骨髓漿細胞異常增生伴有單克隆免疫球蛋白或輕鏈(M蛋白)過度生成,極少數患者可以是不產生M蛋白的未分泌型MM。多發性骨髓瘤常伴有多發性溶骨性損害、高鈣血癥、貧血、腎臟損害。由於正常免疫球蛋白的生成受抑,因此容易出現各種細菌性感染。強直性脊柱炎症狀和他就完全不一樣的。還是到正規三甲大醫院骨科好好的住院治療,如果輕的多發性骨髓留沒有症狀可以暫時觀察,如果病情嚴重還是需要積極的治療。

2019-05-1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骨髓炎是急性化膿性骨髓炎的延續,往往全身症狀大多消失,只有在區域性引流不暢時,才有全身症狀表現,一般症狀限於區域性,往往頑固難治,甚至數年或十數年仍不能痊癒。目前,對大多數病案,透過妥善的計劃治療,短期內可以治癒。希望你能夠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