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肝纖維化的治療有哪些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有肝炎1年了,膽紅素吃了藥就降下去,停了藥又高了。反反反覆覆復,懷疑是得了肝纖維化,肝纖維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肝纖維化需要及時治療,肝纖維化的治療首先要重視對各種原發病的防治,積極預防和治療慢性肝炎、血吸蟲病、胃腸道感染,避免接觸和應用對肝臟有毒的物質,減少致病因素。減輕危險因素,如控制體重與血糖、糾正掾肝、戒酒、儘量不用有肝臟損害的藥物等。去除或控制病因,如殺滅血吸蟲、控制肝炎病毒複製、改善膽汁淤積等。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肝纖維化要積極治療,抗肝纖維化的治療主要包括:針對原發病去除致病因素,如抗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治療,抗血吸蟲治療,戒酒等。針對肝纖維化本身的治療,如透過抑制炎症或脂質過氧化,或者抑制肝星狀細胞的增生活化,以及促進膠原降解等。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