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高到114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今天查肝功,我的谷丙轉氨酶高到114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古丙轉氨酶升高,一定要進行詳細的檢查。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危害主要,就是對患者肝臟的損害,導致肝細胞不斷損傷。同時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危害,就是對導致肝臟的代謝和解毒能力降低,從而使得藥物代謝,和身體毒素得不到及時的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肝臟的負擔。

2019-05-15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升高說明肝臟有損害。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的一項重要指標,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因素很多。如長期熬夜導致睡眠不足,長期飲酒酗酒,或服用藥物,三是合併有各種型別的慢性肝病等。根據不同原因具體分析。嚴重者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藥物治療。谷丙轉氨酶升高只是現象,危害其實來自於最常見的肝細胞損害帶來的危害,谷丙轉氨酶持續升高,就意味著肝細胞不斷損傷,肝細胞不斷破壞,最終會導致肝臟的嚴重損害,甚至肝硬化、肝功能衰竭。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