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盛的症狀都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的脾氣特別不好,一點點小事就讓我大發脾氣,而且還有口臭的問題,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口臭有味,如果平時生活不規律,天氣炎熱,經常吃太辣的食物等,往往會導致肝火旺盛。出現肝火旺的人,常常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大動肝火,還會有睡眠不太穩定,排便也不暢通,眼睛乾澀,口苦口臭,頭暈頭痛等症狀。肺部如果比較熱的話,會引起口乾舌燥。咳嗽胸痛。乾渴。痰比較多,且腥臭。肝火旺盛則表現為眼睛乾澀。面色會發黃。手掌大魚肌會出現潮紅。會出現目澀有眼角屎。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容易發脾氣,動怒的人都屬於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人常常表現為口乾舌燥,口苦口臭,嘴唇發紅發乾,有時候還會出現唇裂,患者還會有大便乾燥,排便不暢,大便黏膩等問題。一般出現肝火旺盛的人,應該平時多吃一些木耳、蓮子等偏涼一些的食物來緩解症狀。多喝水。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