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的危害得了酒精肝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由於經常喝酒,檢查時得了酒精肝,得了酒精肝有什麼危害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肝的危害就要表現在酒精性肝炎症狀。得了酒精肝的人會有腹脹,消化不良,噁心,嘔吐,酒精性肝硬變,病情有進展會出現下肢浮腫,肝大,肝病面容,蜘蛛痣,面板瘀點瘀斑。患者會出現肝腫大,脾大,腹水。胃鏡檢查提示有靜脈曲張,胃糜爛。還表現有乏力,消耗症狀明顯。檢查有肝功能異常,轉氨酶升高,膽紅素升高,晚期患者會有門脈高壓症狀以及消化道易出血,肝性腦病等。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酒精肝的危害在初期通常表現為脂肪肝,進而可以發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纖維化和肝硬化,其主要的臨床特徵是乏力、噁心、嘔吐、黃疸,以及可有肝臟的腫大及壓痛,嚴重者可以併發肝功能衰竭和上消化道出血等。酒精導致的酒精性肝病主要是乙醇代謝為乙醛,乙醛有很強的作用,尤其是對肝細胞有明顯的損傷,長期的乙醛蓄積在體內,可以導致肝細胞的損傷、壞死,直到發生肝硬化。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