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狀是什麼應該怎麼辦吃什麼中藥或西藥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腹水是肝硬化晚期症狀之一,腹水程度的增加會導致腹部膨隆越來越明顯,腹壁會出現藍色條紋即靜脈曲張,腹壁上還可能出現蜘蛛痣樣紅色血絲改變。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由大塊型、結節型、瀰漫型的肝細胞變性,壞死、再生;再生、壞死促使組織纖維增生和瘢痕的收縮,致使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形成了腹水症。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患者晚期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1、肝衰竭:是肝硬化腹水晚期的主要症狀;2、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引起消化道出血;3、感染:由於機體免疫力降低出現感染,引起自發性腹膜炎或肺部感染;4、腹腔積液;5、肝腎綜合徵:出現少尿,排尿困難等症狀;6、肝肺綜合徵:氧分壓降低,患者出現呼吸困難。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