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怎麼辦?

患者:女,86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去抽血的時候,醫生說她血脂稠,這個情況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第一,我先解釋一下什麼是血脂稠,一般所說的血脂稠,其實多數是指血脂高,血脂高包括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中的一項或者多項都有升高。簡單說就是管住嘴,邁開腿,戒掉菸酒等不良嗜好。如果是比較明顯的血脂升高,還需要尋找可能的疾病原因所致的血脂升高,比如一些內分泌代謝系統的疾病,這就需要進一步的專科檢驗、檢查來進一步確定血脂升高背後的病因,並制定有針對性的治療計劃。

2019-06-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血脂稠一般在老年人身上比較多見,出現血脂稠的現象有很多因素有關係,尤其是與飲食因素有太大關係,血脂稠的人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芹菜,芹菜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脂、控制血糖,同時芹菜葉子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也十分有益,同時還應當適當的進行鍛鍊,這樣都有助於改善血脂稠的現象。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