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鉀血癥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帶我媽武醫院做體檢,檢查發現得了高鉀血癥,高鉀血癥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治療首先需要停用安體舒通,改用速尿,同時補液,使用胰島素、高糖等,促進血鉀轉移至細胞內。安體舒通為保鉀利尿劑,出現高鉀血癥可引發心音減弱,四肢及口周麻木感,肌肉痠痛,噁心嘔吐等症,就診內科檢查治療,透過利尿輸液治療多可好轉,做好護理,定期檢測血鉀等離子,避免出現異常。

2019-06-1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得高鉀血癥的病人是很危險的,高鉀血癥定義為血清鉀測定大於5.5mmol/L。經常沒有或很少有症狀,突然就會導致心臟停搏。一旦發現高鉀血癥,應該立即對抗鉀的毒性作用,排除體內過多的鉀,降低血清鉀的濃度。應用排鉀利尿劑,陽離子交換樹脂等藥物,或者採取透析治療,降低體內K+,減少高鉀飲食的攝入,及時處理體內出血和壞死組織,使用胰島素拮抗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