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型肝炎傳染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乏力而且還有點噁心,去醫院檢查說是黃疸型肝炎,這個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造成黃疸性肝炎的原因比較多,又並非是每一種情況引起的黃疸性肝炎都會具有傳染性的。臨床上遇到的自身免疫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肝等因素引起的黃疸性肝炎就沒有傳染性,患者和醫護人員以及與其有密切接觸的親友,都無需過分擔心。但是要注意的是,由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黃疸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而且在發病時期才有傳染性,在康復期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黃疸型肝炎是一大類疾病。它是俗稱為黃疸指數有所升高的肝炎,統稱為黃疸型肝炎。可以傳染的黃疸型肝炎和不傳染的黃疸型肝炎都有多種,可以傳染的黃疸型肝炎包括: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這兩種均為飲食傳播,也就是透過消化道傳染。急性黃疸型乙型肝炎,可以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性傳播等方式傳染;偶爾有透過消化道黏膜破損,如口腔潰瘍、胃潰瘍等傳染的。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