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肝炎吃什麼好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有肝炎好久了,在飲食方面也沒有怎麼注意,肝炎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急性肝炎多數為自限性,所以我們在飲食上應該清淡易消化,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如果患者熱量不足,可以適當的靜脈給予葡萄糖。對於慢性肝炎患者來說,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綜合性的治療方案,在飲食上可以適當的進食高蛋白質、高纖維素、高熱量、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不可以過分的給予高營養、以免發生脂肪肝。不管是急性肝炎還是慢性肝炎都不應該飲酒。

2019-06-24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肝臟在出現炎症的時候,我們在飲食方面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加重胃腸道負擔,主要是飲食上吃七八分飽,不能吃得過多,導致飲食積滯。另外,特別油膩的東西最好也不吃,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面、饅頭可以適量的吃。注意飲食均衡,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和纖維素也要均衡攝入。適當的纖維素攝入可以保持大便通暢,維生素的攝入有助於特殊型別肝病的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