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流膿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寶寶的耳朵裡流膿了,特別害怕。耳朵裡流膿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裡流膿,要及時去醫院治療。耳朵流膿多見於外耳道、中耳乳突的病變。外耳道常見的是外耳道炎,分為急性外耳道炎、慢性外耳道炎、溼疹性外耳道炎。致病菌感染包括細菌或真菌感染。真菌感染比較多見,表現為外耳道有大量灰白色、灰褐色、黃褐色的毛菌絲樣分泌物。除耳朵流膿、耳朵發癢、耳悶症狀,臨床上做常規分泌物培養加藥物治療。

2019-06-25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朵裡流膿,可能是耳朵炎症,要及時治療。耳朵流濃即耳部經外耳道流出分泌物,引起病發的具體原因如下:1、外耳道炎症:包括外耳道癤、外耳道溼疹、黴菌性外耳道炎、壞死性外耳道炎、肉芽性鼓膜炎、大皰性鼓膜炎;2、中耳炎症:包括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穿孔或慢性中耳炎,反覆感染髮作可引起耳朵流濃;3、膽脂瘤型中耳炎:破壞耳骨引起顱內、外併發症。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