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的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工作經常熬夜,但是身邊有一個同事因為工作猝死,所以有點害怕,猝死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4)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猝死必須引起我們的重視,只有瞭解猝死發生的原因才能避免這種慘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壓力過大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年輕人進入職場要面對非常大的壓力,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在短期內都會聚增,會導致內分泌發生變化,血管收縮異常,心跳加快,時間長了就會影響健康。還有與運動有關,年輕人總認為自己精力旺盛,要麼不運動,要麼超負荷運動,最終導致在運動中猝死。

2019-07-16

孫延富
孫延富
主任醫師

猝死的原因有很多,目前猝死的機率越來越高了,這個跟平時的生活習慣以及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熬夜的人是很容易猝死的,因為得不到休息,心臟的功能會逐漸下降,時間久了就容易突然猝死。猝死還有可能是因為中毒,比如說吃了毒品,心情特別的興奮,也有可能會造成猝死現象。

2019-07-16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猝死跟熬夜有關,先在熬夜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所以說猝宕機率越來越大。還有的人突然猝死是跟情緒有關,突然緊張、激動,都有可能會誘發猝死。猝死也有可能跟工作壓力過大有關,思慮過度的人猝宕機率也很高。有的人是連續工作,中途不休息,從而發生的猝死。所以生活習慣必須合理。

2019-07-16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疾病都在年輕化,猝死也一樣盯上了年輕人,引起年輕人猝死的原因有:熬夜,當熬夜時身體就在超負荷執行,本來睡覺的時候不睡引起生物鐘紊亂,心跳會不斷加速,經常熬夜就會加大猝死的可能。還有心梗、靜脈瘤這些疾病也會導致猝死的發生。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