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天丸治療緊張性頭痛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很容易頭痛,特別是緊張的時候,頭痛難受,聽說正天丸治療頭痛效果還不錯。正天丸治療緊張性頭痛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發生緊張性頭疼,可以口服正天丸,正天丸可以針對很多原因引起的頭痛。除了這種緊張性頭痛之外,對於偏頭痛或者是感冒頭痛都有一定治療效果。還有神經性頭痛或者是血虛頭痛,也可以選擇口服正天丸,但緊張性頭痛患者平時一定要減輕壓力,放鬆精神,對病情也有一定的幫助。

2019-08-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用正天丸能治療緊張性頭痛,除了緊張性頭痛之外,還可以治療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因為它主要的作用是疏風活血、養血平肝。很多人都是壓力太大,或者是精神過於緊張才引起的緊張性頭痛,需要放鬆自己,調整好心態,有必要做一些物理治療。還可以採用中醫的治療方式,比如說按摩或者針灸。

2019-08-1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正天丸有很好的止痛活血以及止風通絡的效果,對於緊張性頭疼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正天丸是中成藥,副作用很小,對身體不會造成什麼傷害。但也不建議長期使用,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從而導致噁心或者是轉氨酶出現升高的現象。在服藥期間,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情緒不要波動過大,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

2019-08-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緊張性頭疼的時候,可以使用正天丸進行治療。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緩解頭痛。治療頭痛的時候,要選擇沒有咖啡因的止痛藥。如果病情嚴重,需要配合止痛藥共同治療。要控制好止痛藥的劑量,如果是長效型的止痛藥,一天一顆就可以了。

2019-08-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