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膈疝是什麼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了肺動脈高壓,去檢查,說這種是先天性膈疝引起的,先天性膈疝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4)

羅國華
羅國華
主任醫師

先天性疝最常見於膈肌,發生在開發過程中,此時孔還沒有完全閉合。一般症狀有肺動脈高壓、肺內固定等。如果不及時治療,如果疝延遲進入小腸或結腸,可能會發生急性腸梗阻或腸絞窄。平時可以用西藥治療。一旦明確定義為先天性疝,建議儘快手術。這是相當徹底的。手術後,可以注意消炎。通常情況下,食物應與雜食性食物一起食用,不應吃油膩的食物。

2019-08-14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膈疝是一種介於胸腔和腹腔之間的膈肌疾病。可分為創傷性膈疝和非創傷性膈疝。創傷性膈疝在胸腹聯合損傷中更為常見。非創傷性膈疝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膈疝。最常見的型別是裂孔疝、胸裂孔疝、腹旁疝和膈肌缺損。裂孔疝是最常見的,有時需與膈疝鑑別。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尚不清楚,被認為與肥胖和慢性腹內壓升高有一定的關係。

2019-08-14

梁正
梁正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樣的病,最主要的是身體呼吸道比較脆弱,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經常的會胸悶氣短,有的時候還會噁心嘔吐腹部也會有疼痛的感覺,,有的時候還會影響呼吸系統,尤其到冬天這個季節最容易患感冒咳嗽,所以說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保暖,增強免疫力。

2019-08-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這樣的疾病都是先天的,在母親體內的時候就形成這種疾病,只是剛開始的時候病情不嚴重,沒有發現,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那麼就會出現呃胸內氣管的一些衰弱,有的時候還會出現呼吸困難,喘氣的時候也非常費勁,還會出現胃部出血,也會伴有胃腸的疾病,但是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如果免疫力很高的話,症狀也不是很明顯,最主要的是早發現早治療。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