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哪些危害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呼吸困難,咳嗽,去醫院檢查是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此病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不僅是肺本身的疾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就肺而言,它會引起呼吸困難和活動受限,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它還可以引起全身疾病,包括體重減輕、體重減輕、骨質疏鬆、精神狀態改變和抑鬱。還有一些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由於長期缺氧,導致心血管心肌缺氧,心功能惡化等相關疾病包括心、腦、腎等器官都會受到影響。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危害有以下幾個方面:1、自發性氣胸:自發性氣胸合併慢性阻塞性肺病並不少見,如果病人的基本肺功能差,氣胸緊張,即使氣量不大,臨床表現也比較嚴重,所以積極搶救是不可忽視的。2、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導致嚴重的呼吸功能損害,在呼吸道感染、氧療不當、靜脈吸毒過多、外科手術等誘發因素的影響下,可加重通氣功能障礙,誘發呼吸衰竭。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