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高症的鍛鍊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有妊高症,醫生讓我平時在家適當的做一點鍛鍊,妊高症的鍛鍊方法?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高症的鍛鍊可以適當做有氧運動,如慢走、游泳、瑜伽等,但妊娠中晚期時,因子宮過度膨大、張力變大、負荷增加,運動量需適當減少;對於從未鍛鍊孕婦,如孕前從未鍛鍊,懷孕後建議,做適當餐後散步即可,不需為能夠陰道分娩、順產,特意鍛鍊。孕期運動應注意安全,避免大幅度劇烈活動,以免跌倒損傷胎兒。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高症的鍛鍊方法主要是以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為主,儘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比如散步、做操、瑜伽、游泳等。孕期運動可以促進孕婦血液迴圈,增加血氧含量,維持血糖、血壓穩定,控制體重,消除疲勞,振奮精神,保持心情愉悅,增強孕婦體質,提高胎兒免疫力,增強孕婦肌力,為順利分娩創造條件。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