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性肺炎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單位組織去醫院體檢。我被檢查出得了腺病毒性肺炎。腺病毒性肺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腺病毒性肺炎是由腺病毒引起的,通常的症狀有嗓子痛、連續或者偶爾的咳嗽,高燒,身體乏力等,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會誘發別的臟器的病變。所以,應早期對症處理,使用抗病毒藥物,採取中西醫結合方法治療。因為病毒容易侵襲機體免疫力,對身體造成更大傷害。

2019-10-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腺病毒性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會因為動物的毛髮,身體營養不良,有先天性的缺陷。和免疫功能低下,都會導致此病的出現,此病一般是透過呼吸道傳染的,該病的臨床症狀通常表現為發熱,咳嗽,胸腔積液,呼吸困難,嗜睡,腹瀉以及嘔吐等一系列的症狀表現。

2019-10-22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腺病毒性肺炎可能是吸入性感染所導致的,可以透過空氣中的飛沫來進行傳播,患者會出現突然發熱咳嗽和咳痰,同時還可能會出現咽喉疼痛和喘息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食慾下降和精神萎縮。腺病毒性肺炎可以透過免疫調節劑來治療。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