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怎麼降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高血壓有好長時間了,高血壓怎麼才能降下來呢?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對於高血壓病人,首先應進行生活方式幹預,如低鹽低脂飲食,應控制鈉攝入量,鈉不應超過每天6g,並應進行更多的鍛鍊來鍛鍊身體。肥胖病人也需要減肥和控制體重。其次,要根據血壓情況選擇合適的抗高血壓藥物,從小劑量單一藥物開始,選擇長效製劑,必要時聯合使用多種藥物,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範圍內。最後,有必要多測量血壓,定期到心臟病科門診就診,必要時調整用藥。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治療可分為生活方式治療和藥物治療。改善生活方式治療包含控制體重、低鹽飲食、避免過度壓力和戒菸,這些應該貫穿高血壓治療的整個過程。高血壓的一線藥物治療分為五類:鈣拮抗劑、利尿劑、ACEI藥、ARB藥和β受體阻滯劑。臨床上,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使用特定的藥物。

2019-10-21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降低高血壓可以透過飲食調理,運動調理以及藥物調理。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低熱量飲食。從整體上調整飲食結構,這樣太陽有助於降低血壓。平時還要有意識的養成定期進行鍛鍊的好習慣,對於血壓的降低也是有很大的幫助。如果透過上面兩種方法並不能很好的降低血壓,就需要服用藥物來進行調理,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的水平。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