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治療有哪些不良反應

患者:男,71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在吃藥治療糖尿病,但是效果不佳,準備用胰島素,胰島素治療有哪些不良反應?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胰島素治療不良反應有低血糖;剛開始使用胰島素的時候會出現鈉水瀦留的現象,有的病人表現為腿腫,手發皺,這也是正常的現象,一個星期左右即可消失;胰島素過敏,胰島素過敏表現為出皮疹。所有藥物都可能出現過敏的情況,更何況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也可能出現過敏的情況;注射部位出現脂肪萎縮、脂肪墊。

2019-10-1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胰島素治療不良反應有視物的模糊,注射胰島素後,覺得眼睛看不清。這種情況有兩點需要鑑別第一種可能是胰島素的正常反應,剛開始血糖特別高,血糖降低到接近正常水平,落差比較大,而晶狀體調節的比較慢,不能隨著血糖的升、降來回變化,所以出現短暫的視物模糊,這種情況一般一週左右即可消除。如果是長期的高血糖,將破壞血管,容易導致血管硬化、形成斑塊,出現併發症。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