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症使用藥物治療時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患上了腰突症,現在透過藥物進行治療,腰突症使用藥物治療時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是要用的一個常見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症狀,並且不會破壞腰椎間盤,藥物治療的概念是行神經炎症的消炎,活血,以及,營養神經的藥物支援,那麼在這期間必須要多休息,休息不是說不上班,是需要臥床,臥床也不是說持續的臥床,就說在勞累之後應該有20分鐘到半個小時的臥床,只有在平臥,的時候,患者的腰椎是最放鬆的,此時用藥滲透起到作用,同時有時間的話應該輔助理療。

2018-08-10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腰突症使用藥物治療時需要嚴格按照醫囑使用,用藥期間不能私自停藥或者是更換藥物,飲食上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影響到病情恢復,腰突症一般採用激素類消炎藥物能夠緩解疼痛。一般會造成四肢麻木以及腰痠背痛等症狀發生,還可以選擇非甾體抗炎藥物來治療。

2018-08-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