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炎症引起便血的特點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以前檢查是有結腸炎,今天突然便血了,不知是不是之前的結腸炎引起的,大腸炎症引起的便血有什麼特點?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痢疾等疾病可引起便血,此類大腸炎性疾病引起的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膿血便,並伴有下腹痛、發熱,便頻及裡急後重等症狀,成年人多見。

2018-11-16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大腸炎症引起的便血,一般表現具有如下特點:間斷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帶血,多為鮮紅色,致大出血者不少見;繼發炎症感染可伴多量粘液或粘液血便,可有裡急後重,便秘或便次增多,長蒂或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脫出肛門,亦有引致腸套疊外翻脫垂者。

2018-11-16

邢龍
邢龍
副主任醫師

大腸炎症引起便血的血液往往和糞便混合在一起,嚴重時還會使患者出現大便失禁,大腸炎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生菌和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大腸炎症如果出現腹瀉時需要口服止瀉的藥物,還要對腸道黏膜進行保護,日常生活中飲食要清淡。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