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侄女7個月,容易嗆奶,咳嗽,去醫院檢查有肺炎,新生兒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由於新生兒各方面未發育完全,患有肺炎沒有表現出現典型的肺炎症狀,以至於被很多家長忽視了。新生兒肺炎早期症狀有:1.呼吸改變。新生兒肺炎如果是早期,可能會有呼吸急促、呼吸異常、容易咳嗽,或者是吐唾沫等表現,寶寶嘴巴周圍、鼻子周圍會發青,容易嗆奶。2.口吐唾沫。新生兒肺炎最明顯的症狀是經常口吐唾沫,這是新生兒因為咳喘而造成的,寶寶的精神狀態有不佳,容易煩躁,吃奶量也比較少。

2019-02-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炎早期症狀除了發燒咳嗽外還有一些嗆奶,吐沫等情況。對於新生兒肺炎家長要著重注意以下幾點:1.呼吸急促。兩個月以下寶寶,≥60次/分;兩個月~1歲的寶寶:≥50次/分,1歲以上的寶寶,≥40次/分。2.吸氣性三凹徵。吸氣時胸骨上窩、鎖骨上窩、肋間隙出現明顯凹陷。3.其他表現。寶寶口周紫紺,反應不好,拒絕吃奶等。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