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的舌苔厚白,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當舌苔厚白時,表明身體健康已經出現了問題,1.體內溼氣大,中醫認為舌苔厚白是因為體內溼氣太大導致的,如果常吃寒涼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者長時間生活在寒冷潮溼的環境中,都容易導致體內溼氣大,舌苔上就會有厚白的症狀出現。2.腸胃疾病,當發現自己的舌苔厚白時,說明腸胃出現了病變,比如腸胃功能比較弱,消化不良,胃火大等,都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讓醫生對症治療。

2019-04-0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苔厚白往往它是表示體內溼氣比較重的一個表現,可以表現為舌苔厚、厚膩,腎陰虛也可以有舌苔厚膩的表現,還有進一步的徵象的時候,比如說如果出現了苔黃、厚,並且是由白變黃,我們往往體內有溼熱的存在,如果存在一個舌是紅的,那我們往往提示體內有火、有虛火,或者溼火的存在。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