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吃什麼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總是無緣無故的便秘,大便特別乾燥,請問寶寶便秘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容易出現腹脹、便秘現象。有些水果有促進排便的作用,比如李子、杏、梨、和桃子等。在寶寶便秘的時候,可以試試稀釋過的李子汁,建議一般果汁一半水,6個月以下的小寶寶一次喝15~30毫升,學步期幼兒一次最多喝240毫升,有一定的促進排洩的效果。

2019-04-18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吸收水分,軟化大便,使之更容易排出。小一點的寶寶可以喝一些蔬菜汁,大一點的寶寶建議直接吃蔬菜,如西蘭花、豌豆、菠菜、茄子等。最近天氣熱,寶寶出汗多,對水分的消耗大,因而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份。

2019-04-1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寶寶便秘,可以給寶寶適當的吃些香蕉、火龍果、蘋果等去火的食物,如果是積食引起的話,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可以吃些山楂、胡蘿蔔、西紅柿、雞內金等,這些食物可以幫助孩子消化積食。如果這些方法不管用的話,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治療,按醫囑服藥。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