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推拿療法治療褥瘡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老公因為患病長期躺在床上,躺久了都出現褥瘡了,如何推拿可以治療褥瘡?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期臥床的病人需要預防褥瘡,褥瘡早期用拇指和掌根大魚際做回爐法推拿,從褥瘡中心揉向四周,此時區域性面板營養不良容易潰破,所以手法必須輕柔。褥瘡後期並且已經潰瘍者推拿部位應以潰瘍周圍為主,用揉摩法,同時在四肢做揉、搓、振的手法以改善區域性組織及全身的血液迴圈,同時用驗方褥瘡散進行治療,並可以用凡士林紗條外敷。

2019-04-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長期臥床的病人長褥瘡的機會很大,治療褥瘡應該及早開始,原則是解除患處壓迫,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加強創面處理。一度褥瘡應定時按摩、變換體位,區域性酒精塗擦或紅外線照射,若炎症顯著,可用0.5%的新黴素溶液溼敷。二度褥瘡可外塗抗生素軟膏後覆以無菌紗布。三度褥瘡應進行清創處理,潰瘍小者可外用0.5%硝酸銀溼敷,以去除感染。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