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女兒晚上睡覺總是打呼嚕,有時候翻個身就沒聲音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晚上睡覺老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應該引起注意。1、晚上少食。晚餐或臨睡前不要讓孩子吃太飽,若是孩子覺得餓的話,可以讓孩子少量多餐,或者給少量食物孩子吃,儘量控制好孩子食量,避免孩子過飽容易出現消化不良。2、睡覺前喝少量蜂蜜水。如果孩子晚上睡覺有打呼嚕的,不放可以讓孩子在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淡蜂蜜水,有利於促進孩子消化,以及身體新陳代謝,能夠預防打呼嚕。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睡覺總打呼嚕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原因:1、扁桃體腫大。孩子幼兒時期,由於咽喉部位是有很多淋巴組織,如果淋巴組織增大的話,有可能會導致咽喉部位變得狹窄,導致孩子出現打呼嚕。2、鼻道狹窄。如果孩子咽腔比較短,就會導致鼻道也變得狹窄,一旦鼻腔稍有分泌物,或者黏膜腫脹的症狀,就會造成鼻腔阻塞,容易出現打呼嚕。3、呼吸道炎症。當孩子患有上呼吸道發炎或者慢性鼻竇炎時,這時候孩子鼻黏膜會有充血水腫的現象,以及扁桃體也會出現異常肥大,就會造成鼻咽部通氣受阻,導致孩子睡覺是出現打呼嚕。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