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注意事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甲亢,醫生建議我去做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做這個檢查前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的注意事項:孕中期14-21周的孕婦,以15-18周最佳,現在,孕早期11-14周也可以進行,但不是在所有醫院都可以進行。由於唐氏綜合症篩查使用的是靜脈血,進行血清甲胎蛋白(αFP)、非結合雌三醇(uE3)和F-βHCG濃度測定,因此無須空腹採血。孕婦年齡不限,但年齡大的孕婦唐氏綜合症(DS)陽性率高。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很多懷孕的人都會做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做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建議最好是空腹進行,但是空腹這一項並不是必須的,在進行篩查的前一晚上12點以後禁食水只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的結果和月經週期、體重、身高、準確孕周、胎齡大小之間的聯絡比較密切,所以一般在進行唐氏綜合症產前篩查前最好是向醫生諮詢,做好其他準備工作。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