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3個月注意事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第一次懷孕沒有經驗,什麼都不太懂。孕婦3個月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三個月時間裡是最重要的時期。雖然不需要特別補充營養,但適當的營養是必須要多增加的,只有這樣才能讓胚胎獲取到足夠的營養物質從而進行生長髮育。因此在懷孕初期的飲食中,應該儘量的保證每餐食物的多樣化,以來促進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但孕婦要注意,這個時候應該糾正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比如像挑食、偏食等,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都會導致膳食不平衡,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前三個月是孩子神經系統的發育期。

2019-05-0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3個月一定要多加註意。千萬不要擔重物,不要長時間站立或蹲下,並且避免從事可能會使身體受到震動和衝擊的工作。注意事項·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在中午安排一個短暫的午睡。夫妻最好不要行房事,至少也需要節制,且避免壓迫到腹部,時間則越短越好。注意事項空腹容易加重妊娠反應,上班時帶些小食品,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隨時吃一點。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