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做了心電圖,醫生說我竇性心動過速,這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是特別不正常的,所以一定要及時去治療,由生理或心外因素所致者,大多不需特殊治療。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應主要治療原發病,必要時輔以對症治療。由充血性心力衰竭引起的竇性心動過速,應用洋地黃製劑、利尿藥和血管擴張藥等。竇性心動過速的糾正,常作為左心衰竭控制的指標之一。

2019-05-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治療竇性心動過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看,在無明確的心功能不全時,竇性心率持續>110次/分鐘時,為減慢心率,可臨時試用小劑量β受體阻滯藥如口服阿替洛爾或鈣拮抗藥如口服硫氮卓酮,需要時可8~12小時服1次。繼發於左心衰竭的竇性心動過速,應主要處理心力衰竭。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