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燒驚厥對孩子的影響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高燒有驚厥的情況,高燒驚厥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高熱驚厥的影響很大,會對孩子造成心、腦同時的損傷,可能會造成心肌炎。如果高熱驚厥處理不當,有可能會出現癲癇,癲癇發作時間過久,會對孩子的腦神經造成永久性的損傷,這種損傷是不可逆的,那麼孩子有可能會出現智力的問題,或者會出現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所以當孩子發燒高熱不退,要防止小心高熱驚厥的出現,要及時就醫到醫院,可以用西藥的抗炎、退熱的辦法,也有中藥的清熱解毒,涼血退熱的這些辦法。要到醫院的兒科急診,對這種高熱不退的症狀做出及時的合適的處理,防止高熱驚厥的出現。

2019-05-2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孩子高燒後(大多高於39度以上)發生一次突然的抽風,我們稱之為高熱驚厥。表現為意識喪失、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四肢抽動。一般多見於6個月~5歲的嬰幼兒。驚厥多發生於高熱時,持續時間比較短,約2分鐘~3分鐘,驚厥停止後,孩子也隨之清醒。一般情況下,在患病的過程中只抽1次,高熱驚厥是兒科常見的一種急症,一般沒有生命危險,也不會對孩子智力造成影響。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