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高6倍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一直在服用波立維、立普妥。昨天查到谷丙轉氨酶2825、穀草轉氨酶2460,都是正常值的6倍了。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合理科學的飲食飲食宜清淡,綠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抗氧化物,有利於肝細胞的恢復可以多吃,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如燒烤,油炸醃製的食物。谷丙轉氨酶偏高的現象常用的葵花護肝片,成分中主要含有五味子,還有五味子乙素,可以透過誘導肝細胞色素,活性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便能增加肝細胞蛋白合成促進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從而達到降低血清轉氨酶保護肝臟的作用。

2019-05-14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升高見於肝功能損害。肝臟疾病科導致,藥物的副作用也可導致,如果是因為藥物原因,則要使用保肝藥物治療。谷丙轉氨酶偏高的現象,普遍存在,有很多人都有鬼片轉氨酶偏高的症狀,而固定轉氨酶偏高由於肝臟,密切相關,如果肝臟功能出現傷害,就會導致谷丙轉氨酶偏高,谷丙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症狀時,就會造成肝細胞受損,谷丙轉氨酶,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轉氨酶升高,檢查時就會,發現谷丙轉氨酶偏高的症狀。 步驟/方法: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